close

          

            今天早上, 上完洗手間之後, 打開水龍頭, 頓時沒有水。 於是, 大約9點以後, 我到水電行, 請師傅來修理 抽水馬達。 因為抽水馬達的位置是在一樓, 於是我和 一樓辦公的人員打了招呼, 我和師傅一起進去 看著受損的馬達, 師傅端詳了一 馬上回去店裡面 拿了一個 全新的馬達要過來更換, 然後 在更換的過程中, 我全程站在師傅的旁邊, 乍看之下更換的 過程並不複雜, 但畢竟有牽涉到 高壓的線路, 還是需要專業的人士才能處理...... 於是我和師傅閒聊了一下, 我問他 那你有沒有收徒弟( 因為師傅乍看之下 接近60歲), 他笑著跟我說他有一個兒子, 已經出社會工作, 也曾教導他如何 維修水電, 也有一定的技術, 但覺得太辛苦了, 於是沒有 接續他的 水電工事業......
           聽到這裡,我心裡沉默了一下, 很多年輕人 現在願意學 技術方面的 並不多了 , 尤其是在服務業導向的台北, 水電工師傅真的是炙手可熱, 畢竟物以稀為貴, 這個馬達修理下來 也花了將近5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