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 前往 捷運信義安和站, 用零錢加值 悠遊卡, 正在加值的過程中, 旁邊 有一位媽媽帶著 他的女兒, 很客氣的詢問我,『 請問 淡水站 要投多少零錢?』, 於是我看著 捷運上面的指示看板, 告訴了她們的金額, 他們很客氣地向我道謝, 就在這個時候, 我也詢問他們, 是從哪個地方來 ? ( 因為我 聽他們的口音, 好像是從中國大陸) 那位媽媽 告訴我, 他們是從廣西來的。 於是, 我又問他們, 是自由行的嗎? 他說是半自由行。 然後 我告訴他們, 歡迎你們來台灣玩, 然後他們 母女倆一起向我道謝。 

後來我還是繼續 用零錢加值我的悠遊卡, 然後我心裡就在想一個問題, 儘管現在兩岸關係的氛圍並不好, 但還是有很多陸客 願意來台灣玩, 這其實是一件好事, 畢竟很多事情, 無知 會造成誤解, 希望我們和中國大陸的人民, 能夠繼續的交流, 也希望我們的下一代, 能夠和平的解決兩岸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亮哥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